2009年4月14日

人情味


週日與老婆上傳統市場買菜
市場裏擁擠但卻不髒亂
一路買著各類蔬果
卻不見老婆要買青菜
隨口問一下
是否待會到超市買
她笑了笑
順著小路
走到了一家賣青菜的攤位
老婆挑了幾樣青菜
給錢拿菜時
賣菜的阿嫂
隨手抓了一把蔥放進袋子
我驚奇叫了一下
因為
這是在超市買菜所無法感受到
這個小小的動作
只是送了一小把蔥
讓我感受到人情味的溫馨
此種感受
在現今的社會真的愈來愈少
在現今社會中
每個人似乎只關心自己
看到別人家有事最好別碰
看到路上有人摔傷
趕緊走的遠遠
以免幫了他忙
結果還被他賴上要你
一切事最好不關己
傳統人們相處的互助與人情味
已逐漸在消失
只剩下
功利的社會
幾乎大部份的人都在爭權奪利
踩著別人往上爬
出賣別人獲得更大利益
何時才能找回溫馨的感受
就看看老天能幫我多少...................
還是.........................


2 則留言:

Ivo Serenthà 提到...

写真に興味がある場合は、私はイボの写真をブログにすることをお勧め

http://photosphera01.spaces.live.com

任意の写真を取ることができる無料の対象に

こんにちは、マーロー

匿名 提到...


我也深有同感
然而
在嘆氣的同時
我突然想到
何不主動出擊尋找那種感動哩
否則真的快窒息了
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