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309老戰友


四月六日下午華視成立媒體園區揭牌儀式
幾位由華視來此服務同仁陪老總來揭幕
幾位309的老友得知我在列
來電相約中午於爵士漁用餐
閒話家常一幌便一點多了
快步至會場
一進大門
見到多位昔日同事
噓寒問暖相互問安
心中倍感溫馨
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會場貴賓幾乎為各電視台負責人
典禮開始簡單隆重
老總上台致詞不愧是高手
獲得全場喝采及熱烈掌聲
揭牌典禮完成
昔日伙伴邀老總至七樓喝茶
其因有常董會而作罷
我向老總告假上樓喝茶去
搭電梯上七樓
想想在此公司渡過二十年
真是有許多不捨與回憶
一進七樓會議室嚇一跳
不但茶已泡好
還在華視的昔日戰友都在
一陣混戰的東扯西聊
聊到以往作節目的糗事
全部哄堂大笑
剎那間
恍惚覺得又回到以往的時光
回神一瞧
在坐的每位老友髮鬢已白
昔日英姿已全然消失
此時我手機鈴聲響起
不甘心的
也不得不結束這短暫的歡樂
回公司的路上想著
這些年來每天忙著工作
週休又得補眠
幾乎很少與這些老友聯絡
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損失
想著這些老友帶來的歡樂是用錢買不到的
今後
我一定要常與這群老友多聚會
因為人生無常
追求名與利並不會帶來歡樂
但老友的關懷與友情是任何無法取代
再多的錢財與名利是無法取代自己心中的快樂
但是.............

4 則留言:

lifeng 提到...

搶頭香
叫我第一名~

Unknown 提到...

我是[不是老友的老友]....
這些309的叔叔伯伯......
講好大家要常聚會的唷~!!!

匿名 提到...

鬼哥文章寫的比公文好多了 還真有感情
看的我眼匡都噙著淚了
還有拍的功力好像又進步了怪不得老闆那麼喜歡你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葉大哥說的:

老友帶來的歡樂是用錢買不到的
追求名與利並不會帶來歡樂
但老友的關懷與友情是任何無法取代
再多的錢財與名利是無法取代自己心中的快樂
我感同身受


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