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羅浮聚會


一大清早就有簡訊
想必是廣告吧
順手打開瞧一瞧
是光海發來的
再度提醒我晚上七點
龐德羅沙羅浮尾牙聚會
二週前光海即來電要我空出時間
因為我太久沒和大伙聚會了
離開華視後幾乎沒和他們聚會
訓練營團慶宣誓總是少了我
有點與他們脫節了
想想
我是第三任群長
至今世新羅浮已成立 36年
想當初草創時真是辛苦
在徐老師及李正元協助下
世新羅浮在活動界闖出一片天
而我自己則是在初中時加入童子軍
從童軍生活中殿定自己的喜好及熱心的特性
高中加入行義童軍
但由於聯考壓力根本沒有什麼活動
直到考上世新發現有羅浮童軍團
二話不說就直接報名
由於有先前的基礎
我很快的進入狀況
在各類活動上及訓練上表現出色
很快的就接任群長
就展開另一面的活動
想想至今離開校門已32年多
今晚要聚會心中怪怪的
因為心中很矛盾
想去又不想去真不知該如何
想了又想去看看吧
傍晚六點多搭捷運前往公館
下了車走到聚餐地點
只見光海及二三個伙伴在
打個招乎先填五臟廟吧
點個沙朗便去拿菜了
此時人開始來了
來了一堆沒一個認識
總算有一二個老伙伴陪我聊天
但多數時間都在發呆
此時人愈來愈多
算算有四五十人
一堆堆的人都在閒聊
此時一堆學弟妹來和我聊天
天南地北的聊
此時
光海開始辦抽獎
尷尬的我也沒帶禮品
他說他有準備沒帶沒關係
但總覺得怪怪
也真巧最後一個抽的是我
竟是最老的一個
時間已接近打烊時間
大伙提議照相留念
把樓梯擠的滿滿的
照完相相約年初四喝春酒
我連忙點頭
大伙希望今後能多參加
我也是點點頭
在搭捷運回途中
心頭上仍是暖暖的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
一群熱愛童軍活動的
在離開校門後在各行各業中
仍沒失去此興趣
真是難能可貴
我想我比很多人幸福多了
因為我比別人多了
熱愛活動的人
我想我會期待下次的聚會
也期待的到訓練營宣誓的場合
去看看在校的伙伴如何
也可找回許多失去的
你們應該羨慕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