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放暑假





上週女兒來電說
週五期末考完就放暑假
看我在週六或週日 時
能否把她住校的東西載回
想了想
告訴她
我在週末沒事可以去接她
由於到她的學校要走雪山隧道
週末時會塞車
必須算好時間再走
否則碰到塞車可慘了
算了一下
在中午出發最穩
果真不錯沒塞到車
到了學校一看好多人
都是來幫小孩載東西
找到女兒宿舍
一進宿舍看到一堆東西
有些擔心車放不下
不管其他先開始往車上堆
尤其書搬起來很重
有些年紀的我
搬起來也挺吃力的
好不容易裝完車
喘一口氣休息一下
便坐在草地休息
看到一群群的年輕學子
無憂無慮的在活動
回想我讀書時光
沒有煩憂真是快樂
還有寒暑假可休息多好呀
覺得自己好像是剛剛離開校門
沒想到一轉眼
兩鬢已白女兒也將升大二
真的是一晃眼
悄悄的已過了三十年
可真是歲月不饒人
人生走到此時
也快劃上句點了
但是
能否在畫上句點前
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僅剩的時間裏
再為自己創造美好時光
那就有待自己好好的努力
能否做到就不得而知了
突然傳來催促聲
原來老婆女兒已就位
欠一位開車的司機
快步跑回車上
發動車子
往台北出發回家去
到了環東大道
看到好美的黃昏
心中想著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也希望我的明天會更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人生還是要有大頭夢白日夢春秋大夢 就算明知不可能 但想想總不犯法吧更好的是不用花半毛錢 有些事想多了想久了也有可能變真的啦 那就叫念力 而且有夢畫大餅的通常老闆都會喜歡 因為他會認為你有企圖心 哈哈盡量作夢吧 百利而無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