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牙痛


牙痛不是病
痛起要人命
這幾天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涵意
因為這二天牙齒很不舒服
牙痛的難受
一口爛牙的我
對看牙醫一直有深深的恐懼
為了解決牙痛之苦
只有鼓起勇氣看牙去
原來是有顆蛀牙作祟
經過數天的治療後
牙齒疼痛之苦終於解決了
但牙醫告訴我
前門牙的牙齦有萎縮現象
就是有牙週病的徵候
每天要做牙齦按摩及清潔
以免更加會惡化
想著
前面四顆門牙是在74年1月3日時
當天夜裡錄影完
凌晨4點多開車返家
車行在建國北高架橋上
突然有輛車出從前方來
它是違規逆向行駛
二輛車在高速行駛情形下
就這樣相撞
幸好我有綁安全帶
有很嚴重的傷害
最嚴重的地方就是門牙
為撞到方向盤斷了
其它還算好
當同事到醫院看我
異口同聲說不可思議
因為車頭全毀
卻只有一點點傷
自此我便裝了假牙
我的牙齒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從此更加糟糕
還好遇到了吳醫師
在他細心治療下
牙齒尚能維持正常功能
屈指一算在他的診所看牙
竟有24年真是不容易
二人由年輕到現在的髮白
在此謝謝他多年來
細心的照顧我牙齒
讓我有最好健康牙齒
由此知道只要身上有不舒服
才知道它的重要性
所以有病一定即時就醫
不要拖延以造成更大的病痛
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