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夕陽




五一勞動節公司放假不上班
一早起來看看天氣很好
便打定主意去拍些照片
想了想
幾次去淡水拍夕陽
都因天公不做美
全都白跑打定主意
今天要去淡水半日遊
下午三點多打開乾燥箱
拿了相機挑了二個鏡頭
裝好箱便準備上路
想著今天是假日一定會塞車
絕對不能開車去
拿出悠遊卡搭捷運去淡水
上了車人還真不少
二十分鐘左右便到了淡水站
怪怪
好多人呦
真是人山人海
匆匆走出車站往河邊去
找到椅子坐下
因為要等老婆大人來
拿出相機四處拍拍
手機響了
原來老婆告知已搭上捷運
正往此來
因為她今天有課
所以從學校來淡水與我碰面
一會兒便看到她
手上拿著剛買的甜甜圈邊走邊吃
我們沿岸邊的路走
一路上
看到各地來的遊客還真多
有操廣東音的香港人
有說日語日本人
及說各種方言的陸客
真是熱鬧
我們依例走到碼頭附近去吃魚丸湯及包子
還好人不多
找到位子坐下
送來魚丸湯及包子
哇..................
價格沒變東西好像縮水了
吃起來的口感也覺得沒以往好
二三口吞完便往外走
在碼頭的岸邊找到好位子
便開始等太陽的西下
老婆拿出小相機四處拍
而D300在我手上
感覺好像怪怪的
因為以往我都用FM相機
它是使用底片的
而數位相機都給她用
如今我改用數位相機
二人同遊時便覺得少了一台相機
想要再買一台有點嫌浪費
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唉.........
太陽逐漸的往下走
天空慢慢染上了紅色
便抓起相機開始拍照
心想老花眼加近視的我
還好我換了相機
否則連對焦都對不到
還要拍什麼美美的照片
此時
淡水的夕陽還真美
加上來往的渡輪及遊艇
互相輝映著
產生另一種美感
太陽慢慢的往下走
太陽逐漸的掉入了水中
今天淡水半日遊
就在此時畫上句點
想著夕陽落入水中
雖然只有那短短的二分鐘
產生的美卻叫人驚訝
應驗了
夕陽無限好
只是............這句話
真是如人的生命一樣
在短短的時光稍不留意
便玩完了
想著
到了我這把年紀
有時還放不開
常常生著悶氣
所以在未來
更要好好把握時光
珍惜每一時刻
讓自己活的更快樂更有意義
你們說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