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破財消災



近來情緒低落加上懶
一直不想寫 點東西
這二天持續有電話及mail來催促
叫我別偷懶趕快寫網誌
想了想............
別偷懶吧............................
上週日一早起來
發現浴室洗臉台的龍頭鬆了
想找水電行來修
看一看大概只要打開護套
將螺絲螺斯旋緊應該不難
如此簡單的工作
不必找人來修
自己來賺就可以了
拿了工具將螺絲帽一一旋開
就在打開最後一個螺絲帽時
說時遲那時快
整個瓷套掉下來
碎落滿地
因為它很重沒經驗的我
也沒有做好準備工作
所以就發生小意外
趕緊拿掃把將破片清光
自己也被巨大聲響嚇一跳
慶幸還好沒被割傷
稍為舒緩一下情緒
便拿螺絲起子
準被將龍頭鬆動螺絲旋緊
因為距離近 又有些暗
已有近視又有老花的雙眼
似乎看不清螺絲 在那
順手將眼鏡脫下放在浴缸邊
轉身開始工作
突然
左手碰到眼鏡
它竟然滑落到地板
眼睜睜看它
鏡片破了

真是禍不單行也
慘也
趕快將螺絲轉緊
想著
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損失慘重
心理嘔死了
早知找人來修就不會發生此事
老婆買菜回來
看到一堆破片
瞭解事件原委後笑著說
破財消災別再想了
也許因為此事而避掉其它.........
也就是所謂
風吹鴨蛋殼財去人安樂
想著
如此
簡簡單單的一件事
因稍為粗心卻造成平白的損失
也許這也所謂隔行如隔山 ............
所以
自己不懂不會的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因為胡亂弄了會造成的嚴重後果
我想
現今的社會不知有多少人和我一樣
不肯就教於人就動手
而造成了重大損失
所以
由此事可以給自己一個警惕
再也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
你們覺得如何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一回生二回熟 多弄破幾個就會換了
搞不好以後還可以兼差賺錢 想想國父革命
十次才成功 下次我家洗臉台壞了就給你機會來修理 但先說好弄破了要賠喔 錯字不多有人又爽不到了

shu jie 提到...

隔行如隔山$$$$$$ㄧ點都沒錯!好加在沒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