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遊學


遊學應該就是遊玩學習
在我們那個年代
似乎沒有這個名詞
也沒有這種玩法
女兒一直想要打工遊學
我就是堅決反對
因為她想到澳洲去遊學
我認為那打工就是外勞
因為當地人不做只好找外人
工作居住環境那會好
何必去做此種工作
六月時女兒告訴我
學校有辦美國遊學
為期四週在加州的西來大學
由於是學校辦的
我當場同意她去
他告訴我此次是用甄選的
只有12個名額
選上每人補助7萬元
經過甄選她上榜了
趕快辦了美簽
我也替她辦了張副卡
也結了一些美金給她零用
上週送她去機場搭機
也是她第一次獨自選行
看她融入同學中
我和老婆就離開了
華航景小姐貼心的安排
到了美國發了簡訊報平安
心中憂慮降下了
這二天老婆和她視訊
瞭解她過得不錯
也感到她確時長大了
一切疑慮都消失了
也希望她藉這次遊學
讓她閱歷成長
使未來她能更融入這個社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