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除夕




盼呀盼
盼望的日子終於到了
今天就是除夕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盼
只是它到來了以說到中午
沒想到和往常一樣五點多便醒了
只有打開電視隨處少掃瞄著亂看
東看看西看看
老婆說昨天忘了去拿訂的蹄膀
你愛逛市場去逛逛順便拿回來
拿了提袋便出門去
怪怪才七點多就有那麼多人
看看每個攤位都擠滿了人
每個人手上都滿滿的
好像都不要錢似的
每個人都拼命的買
由此可知春節
對我們來說是多重要
管他有錢沒錢都要好好過一下
我也是一樣看到喜歡就買
管它可用到還是可以吃的
一趟下來袋已滿手也滿了
只得往回走
回家
一進門
老婆說你有買橘子嗎
哇一聲只得再去一趟
好不容易又買了一大袋
想想回去一定會被唸
管它的大過年嘛
回想以往爸媽年節買菜
一樣是如此一趟又一趟的買
也讓我有此動作
回到家把自己的亂放的東西
好好整理一下
準備過新年
二點多訂的年菜來了
今年訂海霸王的
也不知好吃否
看看錶四點多了
老婆開始拜拜
我上個香便往公司去
因為老總要各帶各主管
向值班同仁拜年
對我來說有感受深刻
因為主管來對員工來說
有種鼓舞打氣的作用
想前些年在遊樂區辦活動
都沒有長官來..........................
我想此作法能形成傳統還真棒呀
繞公司一圈沒用多少時間
但給人感受很深呀
離開公司回到家
飯菜已上桌感覺今年訂的還不差
只是以往眾多兄弟姐妹的年夜飯
如今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再過幾年兒女成家
只剩二老時那.......................
屋外鞭炮煙火聲不斷
一個人面對著電腦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是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在此對眾親友說聲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