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感受......


今天已是農曆十二月二十一日
再過九天便要過年了
以往家家戶戶年前
總是要忙著準備過年
但隨著年齡增加
以及時代的進步
過年對一般人的意義
已大不如以往
記得年小時
家境不是很好
總是盼望著年節到來
因為
可以吃到好吃的
還可以買雙新鞋和新衣
心中充滿了各種期待能實現
隨著年齡的增長
慢慢的明白
當初父親為了讓大家過個年
除了自己省吃儉用
怎樣都不肯買自己的東西
把省下的全給小還買
甚至還會去借貸
讓大家好好的過個快樂年
當我明白這些道理時
父母親已離我遠遠的
我連盡一份孝道都沒辦法
看著春節漸近了
囑老婆帶小還買些衣服
女兒回我說年後買又便宜又好
真讓我感到窩心
但覺得是否年代不同了
現在小還的思維已不同於以往
但年總是要過的
只是該如何去過
我想家家總有本難唸的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