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悼大姐..............


一夜翻來覆去睡不安穩
醒過來看一下鐘才二點
再睡一下醒來三點多一些
再瞇一下已四點四十
也就不睡了
起床盥洗一下
喝個熱水吃點麵包
穿好衣服已是五點半了
也要準備出門
準備搭第一班五點五十捷運去高鐵
要搭六點三十六的車去高雄
出門還滿冷的順利搭上捷運
到高鐵站才六點十分
待了一會才上車
車離開板橋才看到天已露白
今天是大姐出殯的日子
高鐵準點到高雄
調借的車已到急忙趕到殯儀館
還好趕上了
簡單的儀式送走大姐
她是家中最大
而我是家中最小
二人相差二十三歲
前幾年大姐夫先走
大姐身體本就不好
一輩子為二個兒子
那麼好的環境卻沒有好好享受
加上諸多因素實在難言也
二個兒子也是頭痛人物
今天平安的走了
對我來說
大姐和我年齡差距大
她又住在高雄
平日互動就不多
今天送她走完最後一程
心中無限感慨
在世叱吒風雲的人
二腳一伸什麼都化為烏有
想想人一生能有多少好日子可過
自己一生走來跌跌撞撞
還算是過的平安
但是我還有多少好日子可過
我要怎樣渡過我的餘日
我自己也不知
只有盡量讓自己快樂點
我想我也只能盡力了
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開點是對的
借用一句話
因為任何人都永遠不知道
意外和明天
哪一個會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