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2011.01.01......


今天是2011年的一月一日
今年做第一件事就是拍照
我在公司頂樓拍101大樓的煙火
也是我來公司第一次在樓上拍照
頂樓很熱鬧而且人超多
拍起照還得防人來撞
真是有點自找罪受


當煙火一發按下快門
前後不到20秒就有濃濃的煙
從我拍照的方向看去
濃煙將整個101罩住
讓我感到有點失望
但還是按著快門拍
也拍了不少張
但是都不夠美
鋪上讓大家看看
表示今年是有倒數跨年

回到家已是一點多了
很久很久沒有那麼晚回家了
沖個澡便睡覺去了

一覺起來已是八點多
吃完早餐按例逛市場
由於沒睡好
經過7-11提議買咖啡喝
我點了黑咖啡老婆點了拿鐵
掏出一百元找回六十三元
正納悶時店員手比一下
一看今天慶祝建國百年咖啡半價
那今年我第一筆消費就有折扣
心中充滿了喜悅
直想真是難得碰到呀

下午是我騎車時間
老婆她要去花博看表演
那我只有一人去騎車了
室外溫度滿低的
只有多穿些衣服保暖
一路上風滿大的
往常此時有不少人
但今年冷清清的
幾乎看不到人
沿途賣東西的小販
根本不見蹤影
一路騎著一路看
也一路想著今年我該如何

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有走一步看一步
因為世事多變化
誰也不知道世界會變的如何
但是我想只有自己多努力
才不會被淘汰
也才會有自己的空間
2011年的第一天
以知足常樂這四個字與大家共享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