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秘魯之旅(八)-馬丘比丘



























































































今天對我來說是此行
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馬丘比丘
清晨要從庫斯科趕到Ollantaytambo
從哪搭觀光火車道熱水鎮
再轉巴士上山
一早04:30將行李放門外
就下樓等用早餐
餐廳配合旅客五點開始供餐
由於庫斯科海拔仍有3400公尺
吃完早餐仍然吃了單木斯一顆
馬丘比丘高度只有2400公尺
防範未然大家都吃了藥
一上車導遊要大家檢查車票及入園票
還有最重要的護照要帶著
上火車入園都要查驗
由於此時戶外溫度約五度
一定要穿厚一點免得感冒
車緩緩地離開庫斯科往Ollantaytambo去
車抵O鎮大約早上七點二十
大家陸續下車把要帶的東西裝好
也把厚夾克留車上換上薄夾克
便往火車站去
真的是一片人海
要進站先看車票
上車要核對護照
缺一都無法上車
上車後滿高檔的
車票不便宜
來回要170元美金
車開動後開始供應點心與熱飲
我要了咖啡
老婆也是咖啡加了牛奶
就因牛奶問題在上山時
讓肚子不舒服造成腹瀉
火車行駛了一個半小時到熱水鎮
下了火車導遊趕緊帶著大家
去排上山巴士
上山車票來回要24美元
熱心站務人員看到我們是團體
讓我們一起上後一輛車以免被分開
小巴一路往上爬約20分鐘到門口
導遊說請大家上廁所
因為山上無公廁
此地公廁收二索爾貴一倍也
十點負責解說帶路的當地的導遊沒到
我們導遊就要大家先陸續進場
拿出門票護照開始進園
門票也不便宜50美元
進園後大家開始往上走
是有台階的上坡道
坡度滿陡的
昨晚上下過雨滿滑的
走起來要特別小心免滑倒
雖然海拔只有2400公尺
上坡路走起來還滿吃力的
大概每走個三十公尺
便要到棧道旁邊喘口氣
讓別人先走
也可利用此時隨手拍拍照
還好有登山杖一路撐著走
覺得好走輕鬆多了
急陡坡滿多的
有登山杖協助慢慢地往上
走累了就讓別人先走
慢慢的走到第一個平台
總算可以喘一口氣休息一下
導遊告訴大家最好的拍照角度
大家就佔著輪流拍完才換給他人
充分表現團結的一面
讓我觸摸到馬丘比丘的真實感
Ema開始解說馬丘比丘的故事
我打開手機開始直播
把重點透過直播告訴FB的好友
還有不少人在看耶
此點也拍到了全貌馬丘比丘
此時當地導遊解說員到了
開始解說馬丘比丘由來
此時我哪有心情聽
因為我正忙於拍照
他要大家把背包及不必要東西放下
由他的助手看著
大家可以輕鬆的逛及拍照
這樣做法讓大家感到愉悅
接著繼續往前走
看到遙遠的房舍不知還得走多久
咬著牙跟著大家往前走在
還好走一陣著子就會停下聽解說
哪就是我的休息時間
慢慢走到了祭壇神殿
本已為下坡好走
沒想到它的間距很大
一不小心就會摔跤
此時溫度愈來愈熱
全身已是溼答答的
和早上比溫差有十來度
一路欣賞馬丘比丘的故事
也瞭解它每年有下陷五公分左右
所以每天有管制進入人數(3000)
看看錶一點多了
導遊說出口快到了
大家好好把握多看多拍照
老婆此時告知肚子不舒服
快步走到出口上廁所
大家也就開始排隊上車
隊伍真的很長
老婆回來還沒有車來
出來匆促明信片沒蓋到章
請導遊幫忙入內蓋章
一會老婆又想上廁所
請他快去如果車來我會等她
大夥上車了仍未看到她來
Ema和我就在隊伍前頭等她
我向站務員說了他比了手說ok
Ema不放心去廁所等
Emac和老婆來了
有人抗議插隊
Ema說哪是巴西人問
還好站務員有回她
她告訴我在南美
巴西人對亞洲人最不友善
此點請大家注意
上了車一路下坡道熱水鎮
車停在餐廳門口
下車大家以再用餐
老婆也可好好的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滿累的看著自助餐卻吃不下
拿了幾塊炸雞和頓飯填肚子
此時以三點多了
導遊說要逛街的可取逛
不逛的在此休息等搭火車
疲累的我就在此休息灌水囉
大夥陸續返回因為都累了
就往車站去野人一片人海
站務人員拿出車廂編號
要大家順著編號排隊
到車廂旁收票查護照才能上車
回程車上一樣有點心和熱飲
卻多了一段由服務人員表演
當地的舞蹈和時裝秀
也藉此推銷商品
累了也就闔上眼休息
車到O鎮陸續下車
導遊安排附近旅館
讓大家休息上廁所
車也停在哪上了車
便要去烏魯班巴的旅館
旅館真是棒極了
晚餐是義大利麵
吃完晚餐以九點了
房間離此滿遠的
一進房真是大
浴室還有按摩浴缸
二說不說先沖澡洗頭
還沒看完今天的照片
已經去找周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