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秘魯之旅(六)-的的喀客湖































今天的行程是此行重頭戲之一
遊的的喀客湖一天
它的海拔有3812公尺
大家雖有吃單木斯協助適應
但是仍會覺得吸不到空氣感覺
走快一點或跑一下都會喘
所以一切的動作都要慢下來
否則會喘個不停
一早起來就開始準備
溫度低拿出羽毛衣
要登山把裝備拿出
登山杖把它展開
拿出登山鞋換上
再把背包減重以背的太多
一切都準備妥當
就下樓吃早餐去
也不敢吃太多
怕血液集中在胃部不舒服
走前拿個水煮蛋待會吃
導遊通知船來了
也問我房間內的洗髮精乳液有用嗎
我遙遙頭他說拿來送給當地導遊
回房全拿出來給了
因為旅館有專用碼頭
有空橋可過去碼頭搭船
真是方便和省時間
一早溫度只有五六度
但是中午可熱到17.18度
今天行程為遊二個島
中午在塔吉利島午餐
一直道旁晚才回旅館
先到蘆葦島
是個用蘆葦造成的浮島浮在水上
每隔幾天就得將蘆葦加上
否則就會被蘆葦會泡爛
哪島就會沒了
上了船滿棒的
看了看還是艘新船也
船慢慢的駛離碼頭
一路欣賞湖上風光
由於海拔近4000公尺
加上萬里無雲紫外線滿強的
大概走了40來分鐘
便到了蘆葦島
當地原住民唱歌歡迎我們
好多蘆葦島也不知要停哪
只覺是分配方式來處理
哪條船就停哪個浮島
團員陸續下船
感覺像是走在彈簧的軟墊上
島民特別拿出毯子鋪上
好讓我們坐下
因為島上溼氣重
到處都是溼答答的
鋪毯子是給貴賓使用
大伙陸續就坐
因為
島主開始解說蘆葦島來由
以及如何造島的的過程
再告訴大家他們的生活方式
如今還也有太陽能板來發電
供夜間照明以及聽收音機用
蘆葦除蓋島用
它的根白的部分也可當食物吃
它發給大家每人一份
我也順勢咬了咬
像是啃甘蔗但是沒味道
我打開FB直播一下島上現況
由於有wifi分享器還滿不錯的
也有不少人回應
此時是台北晚上九點多
島主介紹完就帶大家參觀住家
以及生活的方式
家族的人也將各類手工藝品鋪在地上
讓我們來選購
我挑個小蘆葦船
老婆挑個編織的毯子
由於是手工的價格也不便宜
他們靠此維生大家都買了些
也沒有殺價
接著上她們安排坐他們的蘆葦船
讓大家體會一下
島主和夫人划著
我們感受人力的蘆葦船
接著回到自己的船
臨上船看到小嬰兒吃蘆葦心
拿出水煮蛋請小嬰兒吃
自我感覺還滿好的哈哈哈
接著往另一個重點塔吉利島
對我來說有些挑戰
中午的餐廳在山頂
下船後要爬升200公尺高度
高度200公尺但要爬2公里左右
有些人擔心無法走完
前二天就和導遊協調
餐廳改在離碼頭150公尺的地方
大家下船後先用餐
再依個人體力
衡量可以走多少
走不動回餐廳休息
不登山的人就留餐廳休息
到了餐廳滿簡單的
中午吃魚現烤湖魚和白米飯
魚好吃的但是刺很多
上順請大家喝印加可樂
吃飽了喝足了水
我們就開始往上走
走到觀景台海拔3930左右
走了幾百公尺懶了加上累了
我到觀景台已經喘的不行
我認為到此就好了
就四處看看拍照
還有幾位有體力的人走到山頂
為了節省時間
他們由另外條路下山不回餐廳
船繞過去接他們節省時間和體力
拍完照就回餐廳去
到餐廳稍作休息
並和未登山的幾個人會合
一起回到船上
船就繞去另碼頭接人
也很巧秘魯總統在此開會
船剛到就看到登頂的人
他們陸續往碼頭來
趁祕魯總統還沒到碼頭
趁沒管制前趕快離開
所有人都上船
一陣歡呼慶祝擊掌
就離開塔吉利島回旅館去
大家都累了
船還得行駛二個半小時
才能回到旅館
大家閉目養神也有在船尾吹風
溫度也低了只得加衣服了
海拔近四千的夕陽真是美麗
沒戴帽子的我也被強烈的紫外線曬傷
摸摸臉頰還滿痛的
此行最高的點已快走完了
接下的點都沒比這高
總算放下一個憂慮的心
但是還是無法適應高原的生活
只好放慢各種動作來配合
充實飽滿的一天過去了
挑戰高原的環境實在不好受
最其碼
課本上說的的的喀喀湖
我已經來過了
再來就要去此行重點馬丘比丘
期望全程順利完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