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秘魯之旅(十一)亞馬遜河






































今天又是要一早起床
去看亞馬遜河小鎮上的早市
一早五點的morningcall很特別
是用人來敲門叫你起床
好玩吧
盥洗後就搭船出門
有一半人沒參加逛市場
我們搭船到印地安哪小鎮
早上六點已是滿滿的攤販
開始認識此地特殊的物品
導遊熱心的介紹各類蔬果
逛了一遍有購買慾
我花了1索爾買了3個木瓜
花了5索爾買了不知名的水果
看到有賣煎餅一張1索爾
買了二張餅大家分著吃
味道滿合胃口的
只是剛煎好燙了嘴
再去逛魚市場
各種奇奇怪怪的魚滿多的
還有賣鱷魚耶
他們對於觀光客到處看看拍照
已是見怪不怪了
請當地導遊幫忙問
煮湯的好吃的魚
我又花了10索爾買了4隻魚
燉魚湯給大家來吃
有點像我在台北假日逛傳統市場買菜
但此地的物價真的便宜很多
雙手滿載而歸
回旅館吃早餐去
.買的東西請餐廳處理
安排在中午吃飯時享用
早上安排的是參觀部落看原住民表演
導遊偷偷告訴我
這些人都是來此上班的
他們表演給觀光客看的
下班後換上便服和大家一樣的
有點像我們此地的九族文化村
還好沒減少我對此的興趣
一進部落就看到一個可愛小女孩
導遊教我們說可愛的小孩
好像用台語發音的你娘
滿好叫的
一時間你娘這話語大家都在叫
也拿糖果請她吃
因為滿可愛的大家都跟她拍照
接著坐在草屋內看他們表演
跳三條舞其中有邀請大家共舞
後便到戶外看吹箭表演
也要求我們來試試
大家就排隊玩吹箭
我也來玩玩
滿好吹的用力一吹
真的可以射到前方的人像木頭
老婆也順手買手工藝品
買了一條有食人魚牙齒的項練
接著去看目前當地人生活的村落和學校
學校簡單卻有足球場
學生熱情繞著我們
感到有些怪怪的就快步離開
上了船再去找粉紅海豚
在河口會流處吹口哨等
曬著太陽吹著口哨
半個多小時仍未見蹤影
導遊怕小船油不夠就先回旅店
回到旅館先沖個澡
此地氣候炎熱濕度高
像台灣的夏天
洗個澡在待在房內
有冷氣是很舒服的
中午是自助餐
除了飯店的餐
還把早上買的魚了魚湯
再把買的各類水果處理
讓大家盡興的吃
蔣先生請大家喝啤酒助興
中午雖熱大家也是樂成一糰
下午叢林漫步沒人參加
因為大家都沖了澡不想再濕一次
導遊決定把時間挪去找粉紅海豚
大家用餐完都回房補眠去了
接著行李上船去找海豚去
到了河口又開始吹口哨
此時袁先生拿出海豚哨吹
拼命的在船頭吹哨子
總算有回音了
看到粉紅海豚出現
急忙拍下她的背有粉紅的
來此幾個目的都達到了
感到此趟旅程是滿順利的
小艇加快趕往機場搭機回利馬
一樣得花50分鐘才到碼頭
他們把行李從碼頭抬上車
就往機場去了
一路上還是塞車
但是還滿順利的到機場
辦登機手續時
行李條一直刷不出來
真是讓我擔心了半天
總算完成過安檢進候機室
大家拿著旅行社
準備的大粽子當晚餐
因為飛機是20:00的沒時間用餐
可惜的是沒對胃
只好送給清潔人員
20:10班機到利馬以視22:00了
出了機場到喜來登飯店已23:00了
明天又是一早要出門
去看那斯卡線
但是此時肚子咕咕叫
快速的燒了熱水
開始享用來一客的泡麵
真是人間美味呀
此行真的是早出晚歸的行程
肚飽了趕快睡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