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祕魯之旅(四)-奇法易
































今天離開阿雷基帕往奇瓦伊去
要爬過此路段最高點4910公尺
對我來說是我到過最高點
車子一路往上爬
彎彎曲曲的公路讓人不舒服
一路上只有少許的羊駝陪著
中途休息上廁所
要繳水費一元索爾
接著往最高點出發
一到高點就想上廁所
我想大概是丹木斯(利尿劑)影響
只好再花一元繳水費
短短的20公尺走起來喘的很
開始擔心爾後該如何度過
又有吸不到空氣的感覺
加上此地溫度低到2-3度
趕快在高點的石碑拍照
呼應來此一遊應景一下
陣陣冷風吹來
趕緊回車上去了休息
到了最高點接著就往下走
下坡的路較灣得更厲害
一路都是緩下坡到奇瓦伊鎮上
奇瓦伊只有海拔3633
一下子下降1300公尺
我不但暈車也患高山症
到了餐廳準備吃午餐
整個人翻胃想吐很不舒服
聞到食物味道就會想吐
只得麻煩導遊
請他給我一杯熱水喝
也再吃點白麵包充飢
拿出胃藥吞下去
過了一會稍微舒服點
由於下雨主廣場之旅改明天
接著往有溫泉的渡假村休息去
車在灣彎曲曲石頭路上走著
再讓我的胃快翻出來
好不容易到了還得步行走下去
因為它是建在山谷內
環境很美但我只好躺在床上休息
再吃個降胃酸的藥
看看可否舒服點
過了半小時果奏效不再翻胃想吐
自己感到有點
花錢買罪受的感覺
老婆在外拍照
好不容易找到她
趕快一起同型拍照留念
以免虛度此行
天漸漸暗了
氣溫也下降
泡溫泉也無法泡了
就只能四處逛逛瞧瞧
到餐廳吃晚餐去
有好幾個人和我一樣
翻胃噁心想吐甚至拉肚子
只好把降胃酸的藥分享給大家
我自己不舒服得身體漸漸恢復
晚餐可以好好的大吃一頓
以彌補中午無法進食...........
山谷中的溫度愈來愈低
填飽肚子也無法再逛
只有回房休息去
進房後有葉片暖氣
二話不說打開
讓房內不再冷冰冰
今晚可以好好的睡一晚
可是
打開熱水洗澡是溫溫的
不知是人多洗澡熱水不足
還是怕我們洗太熱
血液循環太快會缺氧
哪就不可考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