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退休了(四)






















華視二十年民視十六年餘
在電視工作了三十餘年
各項的工作結束
離開熟悉的電視職場
踏入一個全新的娛樂事業
對我來說
是一個大挑戰
為了讓自己有個緩衝時間
希望先休息一個月
再前往新的工作環境
練董說反正你在家也沒事
先來新環境熟悉熟悉再說
又是一個無縫接軌的工作
只有周六日休二天
周一起來如往常般的作息
開著車不再往林口方向去
而是往熟悉的市中心
在熟悉的路開著車
熟悉的車陣塞著車
沒有開高速公路的壓力
又可以開車時優雅聽著歌
一路聽歌聽新聞
晃著晃著終於到辦公室
上班路程只有去林口的一半
但所花的時間差不多
上樓進了辦公室
雖沒林口的辦公室大
乾乾淨淨的
陽光從窗外的射入
讓我有種溫暖的感覺
怕熱的我
公司也替我準備了立扇
讓我覺得窩心
一台看來滿老舊的電腦在桌上
讓我感到有點不符此時
也告知新電腦已買了
在近日可到貨安裝
新的環境感到陌生
但內心覺得窩心
從今開始過新的一面
職務是好樂迪董事長特助
也掛阿爾發公司的董事長
坐在椅子上想
離開民視了就離開了
但讓我感受到在民視
許多人換了位子
有人說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我認為只是把面具脫下來
露出本來的面目
我不羨慕別人好
只要自己活得好
整個大樓花了近六年
從規劃標案到搬遷完成
我想有好多多的故事可說
不要臉的事一大堆
我會把他從腦海裡
慢慢的把它變成文字
也讓我心裡可以平衡些
真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