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退休了(一)












2001316日我離開華視
隔天無縫接軌的到民視上班
感覺有了新動力
不知不覺作了16
2017630日我從民視退休
雖然未到屆齡退休
在某種的原因下
決定退休
本以為在民視可以做到屆齡退休
但卻已無法如我願
民視媒體總部的新大樓
整整花了我五年多
總算告一段落了
從八德路辦公室搬到林口
也順利的搬完成了
各種節目錄影也沒問題
正式啟用典禮也於六月十六日
風風光光的辦了
覺得也是對民視的工作
也是可告一段落
縱使心中有百般不捨
和心中百般的不願
此時也得下定決心
毫無眷念退休吧
大樓花了我不少心血
除了將我所學所知
也把業界幾十年的經驗
加上新工處的同仁協助
從一片雜草的荒地
動土開挖至完工
都可以看到我的心血
也充滿了滿肚子辛酸和委屈
無處可以傾吐宣洩
教我如何再往下走
哪只有退休一途了
在此工作十六年多
沒有功勞應該也有苦勞
但是我只有得到疲勞
 2017630日一早到公司
如往常的進辦公室
再把櫃子內剩下的物品整理打包
看到桌上些許公文把他簽完
也代表在此告一段落了
熱情的同事一直來問候
讓我在內心上感受到十多來年
在此建立的交情甚佳
人生的旅途也算是告一段落
是否再出發呢
我心中已有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