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閃電入夏.....





閃電入夏這個名詞
以往應該是沒聽過
今年應該是首次出現
因為今天天氣異常
許多地方該熱不熱
該下雨卻乾旱
台灣確是閃電入夏
根本沒有春天的影子
氣候從滿冷的溫度
一下子就可以到三十幾度
自我有生以來
大概是首次碰到
真的感到世界的天氣大變
許多乾旱地方竟然
下起大雪和大雨
真是令人擔心
不知該如何來適應
天氣的突然變化
而我自己的身體也是
閃電的變化
因為我覺得有運動
再加上生活較規律
在指數上應該較正常
沒想到王醫師說
你很久沒驗血了
上週六抽了血
週一早上便接到電話
當晚道了診所
幾乎指數都高
尤其是三酸高到三百多
血糖也高........肝指數.......
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
我有運動了還比以往差
想了想原來我仗著有運動
所以口無禁忌
什麼都吃不管它是甜是鹹
於是就造成現在的結果
與王醫師討論後
先開了些藥開始吃
其餘要自己禁口及運動
相約一個半月後再來驗
年齡上真是時不予我
從此我更要愛護自己
不要不服該禁的就禁
否則我的世界就沒彩色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事多照些花花草草
則你的人生
不是沒有彩色
而是
多彩多姿

人生的色彩
要靠自己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