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除夕




今天是牛年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忙於迎新送舊
我也不能例外
一早和老婆往傳統市場去
哇呀
只見黑壓壓的一片好多人
大家都忙於採買年菜
我也興致勃勃的加入
每當想買什麼
老婆就搖搖頭
說家中冰箱已客滿
因為這二天她已先買了
好不挑到容易可以買的
但確不敢買多
讓我失去許多買東西的樂趣
此時天空飄下小雨
只有快步回家去
看看購物袋中戰利品
真是所謂寥寥無幾
也只有...............................
下午訂的年菜送來
感覺上還不錯
放在桌上待會祭祖用
兒子幫忙摺金元寶
由於要到公司陪老總
所以要提早拜拜
老總每年除夕夜都要到公司
看看值班人員噓寒問暖一番
我想這已成為傳統了
一路開車到公司
好像成空城一樣
把公事處理完
在回程路上看到飯店車水馬龍
想必是闔家到飯店吃年夜飯
時代的進步也改了不少傳統習俗
回到家大家等我用餐
想想累了一年
就等這一天的到來
傳統的文化就靠大家來傳承
家中傳統的規矩也靠著自己傳下去
如何讓這不會消失
這只有靠你我來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