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年貨大街


今天星期天
一早起來飄著小雨
今天可能無法騎車了
只好把書房整理一下
因為要過年了
此時電視播出年貨大街的畫面
心想可以去那走走
與老婆研究後
決定下午去年貨大街瞧瞧
搭上捷運在雙連站下
一出捷運站看到年貨專車
慢了一拍沒坐到
緊接又來一輛
想想有二十多年沒搭過公車
還不知該如何搭
不過我有悠遊卡讓它刷即可
上了公車還真不賴
乾乾淨淨冷氣也不錯
每站司機都會報
所以不會下錯站
下了車往年貨大街走
怪怪真是人山人海
我趕緊把相機拿出
以免待會人擠人根本無法拿
進入年貨大街
根本走不動
但是來了這裡
那可不進去看看
只有抱著相機往裏走
十幾分鐘過去
走不到十公尺
真是很慘也
也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衝
一路走著一路看著
來此感染年節的氣氛
此時全身已濕透了
也無法把夾克脫下
好不容易走到永樂市場
趕快穿出來走巷弄去
此時腳很酸嘴也乾了
因為慢慢用力走
實在很難受
走到歸綏路
看到路邊有賣吃的
我叫了杏仁茶老婆叫了米茶
坐下享受一下
此時
看到賣氣球的
不但飄著手上還牽著
趕快拍下與大家共享

像不像真的牽狗在散步
來到此地看到人手都是一大包
我也不願入寶山空手而歸
就在附近買了些糖果及尤魚絲
這樣對我來此總算有個交代
實在不願再去擠了
只好踏上歸途
一路慢慢走到捷運站
搭上車結束年貨之行
我想明年我再也不敢來了
要感染年節氣氛
只有另找他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