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埃及旅遊後記





埃及十天的旅遊
原想會較不理想
但是
整個旅遊超過我想像中的好
以往對埃及是陌生不瞭解的
而且還許多誤解的
經過這些天的旅遊
我對埃及有了重新的瞭解
也把以往對它的厭惡感解除
.......................................

首先說我一抵埃及機場
讓我驚訝
因為
看到它比桃園機場大不說
機場內所有的建設非常進步
覺得我們有點不能比
再者發現開羅的建設也是進步
再看到各地在大興土木建設
可見他們對自己國家落後
希望在短時間內迎頭趕上
再者埃及國民所得已有五千多美元
感到不像想的那麼落後
其直主要收入手為石油輸出
次為蘇伊士運河收入
再過來為觀光收入
每年來埃及觀光有一千多萬人
他們不允許有絲毫出錯
而影響收入
所以觀光區到處可見警察在巡邏
不時地注意觀光客的安全
也不讓它有發生意外的事件
連逛夜市也可見到
大伙騎駱駝時也看到荷槍的警察
也騎著駱駝在後
直到我們進村家休息喝茶才離去
進出遊輪旅館也是有警察
他們深知只要觀光客出事
就不會有人來此旅遊
那會有多少人失業
也許他們在社會安全上
沒有警察就無法保證人身安全
但他們仍努力的做到給旅客的安全感
使來此遊玩的人不會敗興而歸
............................................
參觀各神殿中文導遊詳細的解說
瞭解各個朝代的文明
始中有許多無解的答案
如花崗石的神像
那麼硬是使用何種器具雕刻
他們告訴我是用玄武岩
那製作旋武岩雕刻工具是用何種器具
答案是不知道
神像上的比例肌肉的表現
在4500年前就可以如此
真是不可想像
我只好說是外星人作的
因為太多太多不可解釋
我想短短的幾天讓我大開眼界
在巴黎協和廣場方尖碑
和它照個相離好遠
在此卻可觸及它照相
真是爽極了
也希望埃及旅遊誌
諸親好友對埃及多一些認識
..
(僅存有彩色的圖騰)
.............................
由此看來我們在旅遊觀光上是要多多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