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兵單


看到標題寫的兵單
先聲明那不是我的
以我的年齡拿到
那不是天大笑話
是兒子今天拿到的
他預定在十月一日報到
到成功嶺報到時
在我記憶中我拿到兵單時
心中有不少惶恐
因為不知入伍時會有什麼情形
還好有在成功嶺受訓的經驗
也就硬著頭皮前往報到
沒考預官的我抽到了解到空軍
也就迷迷糊糊的搭上車到虎尾
二十八天的訓練
就分發到空軍官校服役
就開始數饅頭等退伍
這些好像才在我腦中逝去
如今兒子要入伍了
在我腦海中不時出現
他在幼稚園的印象
如今已研究所畢業了
時光真的是飛逝
還好他從小就滿獨立的
不需我們操心
自己都會照顧自己
在他接到兵單
自己覺得我比他還xxxxxxxx
也不知為何會如此
也許自己一直認為他還小
其實屈指一算他也有二十五歲了
照理應該是沒問題
只是一直在學校擔心他社會歷練不足
在團體生活中是否能適應
是我一直擔心的
但這是人生必經的路
也許是我多慮了
小孩總是會長大
也是要學會自立
也是要他單飛的時候
否則就會被淘汰
所以一象沉穩的我
這二天老覺得事事不對
也不知該對兒子該說些什麼
我只想有告知當兵沒什麼
趕快把他心中疑慮去除
讓他快快樂樂的唱當兵樂
也讓他去嚐嚐社會大學的甘苦
我想我自己也要做好心理建設
否則我會比他還痛苦
真不知該如何才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