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小摺(我的第一次)






今天是無車日
為了配合這個日子
我將兩輛小摺開封
也花了不少時間將他裝好
但是有輛煞車有問題
只好推到附近腳踏車店
請老板幫我檢查一下
也順便把煞車修好
老板很熱心的把車檢查
也把煞車修好
也告訴我這種車要注意的地方
各位也許問我那來的小摺
首先要謝一位好友就是謝董
他mail小摺的圖片告知
可以員工價購買該車
我馬上電告老婆後
就決定拜托謝董買二輛
八月底小摺到了
因為懶加上忙
所以一直沒開封
也因住在公寓五樓較不方便
也就懶的動手
期間
也拜託中藥鋪好友倪先生
在他店鋪一樓後方找個地方放車
讓我和小摺不必每天爬樓梯
在一樓較方便進出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地方
使的小摺有個暫存地
趁著假日涼爽
就開始組合起來
也可準備一試身手
涼快的天氣更讓人心動
戴上公司發的新帽子
準備將小摺騎到關渡試試車
到了中藥店推出小摺
看看輪胎氣不飽
連忙將二輛車推至車店打了氣
老板也好意的將坐墊調好
他說不調好到時你就會知到痛苦了
一切準備妥當
便準備開始今天自腳踏車之旅
此時
老婆也戴上遮陽帽
背個小背包就準備出發
看看錶已近四點了
由於很久沒騎車
剛上車騎的歪來歪去
加上一路汽機車機車多
我心中滿緊張著騎著
想想以往腳踏車是個交通工具
如今卻成大家的運動器材
可真是......................
因為從我家要穿過承德路
到焚化爐旁才有自行車道
老婆騎在前帶路
一向開車開慣的我
一路膽戰心驚騎著
好不容易到了自行車道
由此北可到關渡淡水及八里
南可到士林內湖
選擇往關渡方向走
由於小摺有六段變速
一路上便開始試試各段變速的感覺

二輛車一前一後的騎著
此時車道的車還真不少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腳踏車
擠滿了小小車道
二輛白色的小摺在此還滿強眼的
由於輪胎小老是被人追過
心中真不是滋味
想想何必呢
自己只是運動
又不是比賽何必去拼車
開始慢慢騎車享受傍晚的景色
涼風陣陣吹來真舒服
一會兒便到了關渡
有不少騎車的人都在此休息
老婆從背包拿出水
分著喝水休息一下
也欣賞黃昏的美景
想著沒帶相機
否則拍下此時美景也可與眾人共享
此時有人過來問問此車狀況
告知第一次騎還未有心德
他們說這車很漂亮
我想也許是二輛在一起
所以覺得美吧
休息夠了便踏上回程
沿路車仍不少
終於回到石牌了
應驗車行老板的話
此時屁股還真痛呀
把車放回藥鋪就結束此行
想著爾後假日或晚上
又多了一個健康的活動
在此真心的謝謝好友謝董
但也希望北市府
能將車道旁的景觀美化
也希望沒有異味傳來
騎車時經過時不但健身
又可欣賞美景
搞不好還可吸引國外觀光客來
你們說對吧 !

1 則留言:

簡單就好.... 提到...

哈哈~
原來你也會緊張
還敢邊走邊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