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2009 BIRTV(四)




今天心情較為愉快些
因為早上會完廠商
就準備到天津瞧一瞧
所以........................
一早起來依例散步去
唯與前二天不同是
散步完不再換西裝了
因為如此與廠商會完後
可節省時間直接去天津
照例用完餐便趕緊赴會
好在一切順利
沒花多少時間
便將訂定的事談完了
揹起相機三步併二步的往外走
順手招了一輛計程車
便搭車前往北京南站
因為要搭高鐵前往天津
北京到天津有一百二十多公里
如搭車走高速公路要二小時
搭高鐵只要30分鐘
所以搭高鐵除節省時間外
另是要體驗大陸的高鐵
車行約半小時到了北京南站
還真美呀
它是一棟非常現代的建築物
與北京舊正好是個對比
進高鐵站還須先安檢及過X光機
真是.....................................
好不容易找到售票處
便開始排隊買票
到了窗口便要頭等票
小姐說下一班頭等二等票都賣完了
只剩下特等了票價要 99元
也只有一咬牙買了
因為頭等為 69元二等只要58元
急忙進了月台卻有點找不到車箱
問了一下原來它在駕駛艙後面
找到位子一坐下車便滑動出發了
它位子沒有比咱們高鐵寬敞舒服
車速很快行車時倒是滿平穩的
約半小時便到了天津站
下了車便排隊搭計程車
由於人很多加上一堆人插隊
公安在旁視若無睹
這就是文化水準太............
但排隊時問旁邊的當地人
瞭解該如逛天津以及現況
好不容易搭上車一下子功夫
司機就說那就是文化街
下車開始逛
好像我們中影文化城
四處走走看看
到處都是外來的觀光客
都是賣紀念品土產
我都沒下手不知是為什麼
也許黑心食品新聞看多了吧
哈哈哈
接著便往鼓樓出發
期間走在路上其有滿多現代化建築
與一般人對照一下
民眾水準是有待加強
到了鼓樓告示牌上寫免費參觀

走到入口管理員比一比
原來是憑證件到對街拿票
才可入內參觀
到了對街見票亭內二人下棋
看到有人順手拿了張票給我
我說一行3人他也不看證件
再拿二張票出來他繼續下棋
真是折騰人也
拿了票進鼓樓便一層層往上走
到了頂樓看了看天津有些新舊夾雜
整體看起來還真不錯
接著往食品街走
到了食品街賣著各類食品
但不太敢領教
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
M標誌就是麥當勞
便往裏走同事買了咖啡
坐下休息聊聊天休息一下
看看錶時間不早了
因為晚餐日本池上作東吃飯
便搭車往車站走
上了車師傅聊了一下
她順道繞往意大利區
讓我們逛逛拍拍照
總算把預定行程走完
到了天津車站滿漂亮的
車站內外滿滿的都是人
找到售票處排隊買票
此次告知只剩二等票
點點頭拿了票便往車站內走
上了車發現位子真擠
忍一下吧因為三十分鐘就到了
車動了眼皮也倦了
瞇了一下就到北京了
下車就準備搭車赴約
此時念台兄來電約吃飯
我告知此時我在北京南站
要到后海胡同赴約
如時間許可定會前去
今天是週五又是下班時刻
再加上有國慶預演交通有管制
一路上非常擁塞混亂
好不容易找到胡同内的餐廳
原是梅蘭芳故居改為餐廳
叫梅府家宴...............................
由於交通塞直到快八點才開始餐會
餐到沒什麼規矩到不少
整個北京行到此畫下句點
電話響了
原來是以前在節目部業務上的舊識
只好約在隔天早上喝咖啡
真是忙翻了臨走還有約
唉................
此行收獲滿滿但卻累壞了
看到大陸在建設上真是快
再看看其電視台其設備真是好
讓我覺得羨慕極了
反看我們還停滯不前
每天都是看到都是政治口水
都沒有重大建設
NCC大官也沒為電視台把把脈
我看再不下藥救一下
再過幾年台灣的電視文化
大概會像電影文化消失掉
再不救
我想我們會愈來愈慘
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