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印度之旅(一)































































盼了好久終於成行
對我來說是滿艱苦的行程
因為我不吃辣不吃咖哩
加上有個不太好的腸胃
要去印度對我是個挑戰
而且是1/28大年初四出發
讓我感到困惑的是
國際航線行李30公斤
但印度國內航線只有15公斤
讓我放進箱的物品得計較重量
再加上飲食飲水的顧慮
讓我此行備感壓力
此次搭華航181的班機
直飛印度新德里
班機是早上07:35
一早三點多就起床
因為訂五點機場報到
訂了車準時到了機場
哇我算是慢到的
辦登機手續竟然好長的人龍
只有慢慢地往前
華航也不增加人手
本來有四人在辦理
自助和人工各半
突然把自助變3人
我得等更久才能辦登機
感到真XXX..........
由於座位早畫好只是得慢慢等囉
上了飛機客滿耶
330的飛機有五分之三是印度人
原來是從美加轉機回印度
要飛了七個半小時
華航的服務當然比上次搭的EK好太多了
一下機得繳健康單
還得一個個量體溫
才能辦入境手續
由於辦的是電子簽證
必須在有電子簽證處辦入境
開始排隊等還得印指紋
移民官有鬆有嚴
有人弄了大半天才過關
而我卻很快地過了還沒按指紋
一團28人等到拿行李出關
已是當地下午3點多了
導遊也準備了肯德基餐盒
給肚子有點餓的大家
上了車就直往古達明納塔去
見識到新德里的交通
就塞塞塞....擠擠擠........
古達明納塔是印度最高的宣禮塔
建於1192年高72.5公尺有379台階
為一個有阿拉伯語銘文伊斯蘭建築
底部直徑為14.3公尺逐漸縮到頂為2.7公尺
1981年發生停電事故死傷慘重
此塔就停止開放至今
奎瓦吐勒清真寺1197年興建完成
此事德里最老的清真寺
此清真寺是拆印度教和耆那教寺廟所建成
所以可以看到清真寺的樑柱
雕的是印度教神像和圖案
如今已毀損只剩樑柱和迴廊
寺中豎立一根鐵柱高7.25公尺6.5噸重
歷經千年仍不會生鏽
有德里的手把之稱
景區很大時間有限
天色也漸黑匆忙地拍照
當地警衛帶著我去拍照點
真的很好的拍攝點
掏出一美元感謝
又帶我去三四個拍攝點
真的感到此地的小費文化
上車再往凱旋門總統府去
此時天空飄下大雨
只好路過在車上看看了
就往飯店去
今晚住Radisson Ble
到飯店已經八點多了
晚餐也在此用餐
是自助餐走了一圈
幾乎都是咖哩或是不認識的菜
只好挑二樣不辣的加上薄餅
這就是我來印度的第一餐
到房間匆忙盥洗一下
因為明早六點要搭機
趕快入睡囉
文末告知印度的插座
因為太多人不知拍照
讓大家瞭解他是雙孔220V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