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摩洛哥(十四)結語















 




































今年去的是摩洛哥
不是摩納哥
有些人還是分不清楚
雖然沒有比去祕魯遠
但也要飛十七小時
出發當天腳踝舊傷痛
熱心明志在候機室就幫我推拿
讓我在途中好多了
真感到窩心
一群好友同遊
讓我感到比參加其他的旅遊更快樂
不但快樂更能互相扶持關照
一路上好友的談笑風生
在旅途上不會覺得寂寞
摩洛哥對我來說是陌生的
感到陌生加上水土不服
讓我覺得要走完十多天行程困難也
還好有群好友支撐著我
加上老婆細心的照顧
走完十五天的旅程都沒大問題
只是有些小毛病..................
此行
認識了摩洛哥四大皇城
拉巴特菲斯梅克尼斯馬拉喀什
也看到外來歐洲中東文化
和摩洛哥當地文化的結合
產生新的新文化和建築
出發前看了不少網誌
覺得安全堪慮
會搶手機和包包
讓人感到一般的人並不友善
在摩洛哥我還碰到不少熱心的人
所以說一個社會總有好與壞的人
並不能一概而論...............
此行晴天旅行社精心設計
旅程各項貼心的安排
讓我們玩得開心
這要謝謝
家珍和明志
他們一直比較哪家行程較好
最後由晴天旅遊勝出
大家就參加晴天的團
晴天領隊monica貼心的照顧
帶了不少台灣食品讓大家解饞
尤其買了二次甜柿分享每個人
真的讓人感到窩心
我們導遊是嫁到摩洛哥的台灣人
讓我們感到親切
再者摩洛哥簽證問題
也讓人感到困難
似乎半個簽證超難的
團體還可辦個落地簽
個人就得寄到日本去簽
旅行社為了拓商機
花了相當多的苦心
我不知外交部是否在睡覺
真的很難過
入出境時感覺官員
對台灣來的我們滿友善
所以外交部要努力呀
此行認識了摩洛哥的塔琴鍋
有些覺得還可
有的一點都無法接受
所以領隊在出發前要大家多帶零食
我想同團大多數的人
是不喜歡的塔琴料理的
整個行程看到九個世界遺產
也是多過眾多旅行社的安排
認識了北非的摩洛哥
我希望來年再與眾好友同遊
謝謝晴天旅遊細心的安排照顧
在此歲末時節
眾親好友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