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再看神鬼戰士













這二天HBO一直播神鬼戰士這部片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由其主題曲NOW WE ARE FREE
我非常喜歡在劇中應用的非長好
往往下點時我眼中都歡含淚
電影的故事很簡單
它以羅馬在五賢帝時期
最後一位賢帝馬爾庫斯•奧列里烏斯年老時
本來想將帝位傳給愛將麥克希穆。
可惜他的親生兒子康茂德卻是一個野心勃勃的人
他為了能接掌帝位,謀殺了父皇
並下令將麥克希穆滿門抄斬。
麥克希穆逃脫,但成為了奴隸
被送到鬥獸場成為角鬥士供人娛樂
,最終於臨死前手刃仇人康茂德。
影片中大多數的人物
在歷史上都是確有其人的
也的確有位名叫麥克希穆
的受人愛戴的將軍
整部電影獲得五項金像獎
羅素克洛獲最佳男主角
從此他演藝事業一帆風順
劇中戰爭的打打殺殺
還是在競技場上的打鬥
對我來說都還好
但我感受最深的是
當麥克希穆和康xx決鬥
他先被暗算受傷再上場打鬥
當皇上被殺他自己也將亡
此時用的蒙太奇手法
家上NOW WE ARE FREE這條歌
簡單的畫面和這音樂互襯著
雖只有一二句簡單對白
讓整個戲看了讓心酸不已
但是國片幾乎看不到
我一再重覆的看此段影片
因為它給我好深好身的感受
也讓我內心起了無數的變化
也望好友們可以去看看感受一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