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忙錄的假期


今年聖誕節正好是週日
那聖誕夜就是週六晚
那週休的時間
很多人就可以好好狂歡一下
沒過聖誕節的人
就可好好休息一下
由於天氣轉好
出外活動的人很多
但又碰上好日子
結婚的人也不少
而我就碰到外甥結婚
三姐住南投要來台北迎娶
所以住台北的我就小忙一下
由於新人目前在美國修博士
利用假期自美返國完婚
週六一大早便要先去下訂
接著再去迎娶
哇一早要完成這樣多事
我也幫不上忙
只是一早到場湊個數
接著就到處跟著
捱到中午總算完成大事
沒事的我到處看到處走
婚宴開始第一次坐在主桌的我
實在感到.............................
三姐說今天算文訂
所以不能吃完便要先走
匆忙之間便結束了
週日一大早便要往台中去
還好有遊覽車可搭
省去轉車之苦
搭車大部份是女方親友
剛開始有些不習慣
還好一路上便熟了
抵台中是個大晴天
大伙在花園晒冬天的太陽
感到真的比台北好多了
一下下的偷閒讓人放鬆不少
只見三姐忙進忙出
想著大家都是盼著
小還長大成家立業
完成父母親該做的
接力賽便開始往下傳
自己能享多少好日
誰也不知道
婚禮完成打道回台北
一路上在吵雜的聊天聲中
緊緊的閉目養神
一幕幕的小還成長影像映入腦中
再過一二年也許我也面臨這些問題
管它那麼多
到時在說吧
縣在何必煩那麼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