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克斯蒙旅遊(四)



一早起來飄著細雨
心中想慘了
因為今天要去十六湖國家公園
早餐時老婆特別到甜點區
拿了一些甜點堆個小蛋糕
並祝我生日快樂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
有此感受讓我好窩心


早上的行程是逛札格雷布
車先開到聖瑪莉亞教堂
在那與當地導遊碰面
由那開始導覽上下城區

一路經過朵拉茲市集
市場內有各式各樣的水果蔬菜
也有一堆賣日用品飾品
還有賣花的攤位不少

由於口袋都換了當地貨幣kuna
所以不時有人去買東西
大伙沿著下城區往上城區逛
逛到知名的石門
內有不少信徒在跪禱
因為它在1731年一場大火燒毀整座城門
只剩牆上一幅聖母子畫像完好
因此香火大盛


接著逛到繽紛美麗的聖馬克教堂
由於天氣不佳飄著雨溫度也低
天空一片灰灰的照起相也不美


最後逛到耶拉其帢廣場
在此自由活動
對面的電子鐘正顯出日期
特別照下告知大家今天是我生日耶

飄著小雨就懶的逛市集
就往市集旁的小店看東西
集合時間也近了
就往回走一群小學生熱情與我們互動
表現其熱情的一面
也讓他們瞭解台灣在那裡


大家上車要趕往普來維斯十六湖公園
要在那午餐後逛湖區
車一路開著雨也一路下著
來此最重要是看此公園
拍些美麗的照片
結果卻遇到雨天



真是一個字慘也
了湖區門口餐廳用餐
喝喝熱湯吃烤肉和香腸
涼意也少了不少
看看窗外雨也停了
想想總比下雨逛好一點
心中總算平衡些


導遊說下雨路滑先走下湖區
因為走下湖較不吃力
一行二十七人浩浩蕩蕩出發逛湖區
此時溫度不到十度真是冷呀














整個國家公園保持的很好
沒有一點現代東西在內
保持原來的自然風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原來在湖中的鱒魚
被外來魚種侵入而消失了
這是導遊特別提出告訴我們的
走了二個多小時
走的二隻腳幾乎不是我的
總算看到遊艇碼頭
就是說可以搭船回去了


搭上船便往旅館去
司機已幫大家辦好入住手續
行李也放在房中
這點倒是讓人感到服務不錯


船抵岸邊又開始飄雨
大伙又得穿雨衣拿雨傘
又得爬個大坡真是累呀
還好一下下便到旅館
分好鑰匙大家回房休息
晚餐是在旅館餐廳用餐
吃的是鱒魚大餐
領隊特別以其公司名義請大家喝飲料
因為十月生日的有二三人
順便慶祝一下
真的過了一個不一樣的生日
今年我生日農曆國曆同一天
所以今天過的真的很不一樣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