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克斯蒙旅遊(三)


一夜好睡因為走了一天累趴了
但睡不長五點也就醒了
盥洗完穿上羽絨衣和老婆二人逛湖區
此時天空微亮昨晚用餐的城堡燈還亮著
月亮也還在趕快拿起相機拍
拍了幾張其中較差的就放到部落格上
因為怕別人亂用


碼頭邊停了幾艘木船
想必待會要搭此傳上小島去
就随手拍下來
沿著湖邊逛了一下
看看表已近用早餐時間
就回飯店用早餐去了
大伙開始上車
我和老婆依例在飯店門口拍照留念
在領隊催促下大家才上車
開往另一個碼頭搭船

一艘船可再二十人
本團人數連領隊二十八人
分別搭船前往由於是以手划
到島上要十五分鐘
也就利用此拍拍照
此時無其它遊客
也無引擎的聲響
在船上享受大自然的聲音與氣息
可謂是棒極了
到了島上要爬九十九階才到上面修道院
一口氣爬不上分二次才爬完
今天看來腳程也不少
酸痛的腳可能更嚴重
上島後沿著小島繞一圈便要回去了

從船夫空隙拍了一張台階照
一伙人到岸邊便步行去停場
沿著湖欣賞風景
也走了三十來分才到
真是..................


離開布來德湖再拍一張留念
接著往波斯托伊那
那有歐洲最大的鐘乳石洞
午餐也在其餐廳用餐
菜色還不差價格應不便宜
我們排二點的班次
先要搭軌道車深入地下幾十公尺
因此它長年的溫度只有五六度c
大家都穿的厚厚的雪衣
然後再開始隨解說員步行
此次旅行社每人配一付接收機
只要開機戴上耳機便可聽到解說
這比集中聽解說好多了
到了洞內開始等解說員
我們在英語組大部份遊客都在此組
算算有二百多人
她拿了大聲公開始說
領隊就翻給大家聽
我也趁機拍拍照
突然有服務人員拍拍我
告知我不可照相
我只好放下相機等機會拍些留念





由於洞內很黑不太好拍貼四張供諸君觀賞
我們觀賞在第二層因為第一層被破壞
第三層還太年輕不開放
由於都是活的鐘乳石
步行時還會滴到水
怪不得要受到嚴密保護
最後去看人色魚
它是世界僅有的有鰓有肺的魚類
長年生活在洞內眼睛都退化了
擠了半天才看到
小小的不大放在櫃中的魚
每二個月要放回去
再換一批新的供遊客觀賞
此為參觀的最後一點
大家往前走便搭車出洞去了


領隊告知帶我們遠觀一下岩洞城堡
大伙下車休息二十分鐘
拍拍照留念一下
由於今天要進克羅埃西亞
不知入關要等多久
車行一個多小時在加油站
讓大家上上洗手間
順便買一些礦泉水
我看到晚霞很美就拍了一下


接著就要準被出關離開斯洛維尼亞
車上等了一會大家拿出護照
到其崗亭的值班人員辦理出境
很快的都辦完了
接著就要辦入境
由於在交接班等了一會
以為又要下車入關
但克國官員卻是上車來蓋入境章
讓人感到其是歡迎大家前來遊玩
讓我對它的印象好極了


過關後便往飯店去
今天住五星喜來登
但不在裏用餐而在二條街外的中餐館
吃起來實在不敢恭維
真是難吃加上份量不足呀


回飯店途中看到電車拍了一張
一回到飯店先換其貨幣kuna
因為歐元在此不好用
匯率還好換了前總算安了
回到房間有免費網路
收收信上上網看看電視新聞
一天又泡湯了
二隻腳小腿大腿已是酸痛極了
趕快洗早擦擦酸痛膏
否則明天走不動了

此行這二天真是很累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