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上海行(五)


今天是此行最後一天
一早起來頭還是痛
依例沖個熱水澡
拿出最後一張早餐券
到餐廳好好吃一頓
由於是晚班機
尚可偷得半日閒
也不知可往那去
曾老板來電說帶我到附近逛逛
此時天空已開始飄雨
看氣象知今日上海有大雷雨
那就安份點別亂跑
因為上海下雨很難叫車
到櫃台繳款辦完手續
把行李寄好
曾老板已到
一行三人搭地鐵到七寶老街看看

只要坐四站買了票3元
便進站去等車
怪怪進站手提包還得過X光
還真有點麻煩
車來了由於離峰時間車滿空的
這是我第一次坐上海地鐵
感覺還不差
到站走了一會便到了

此地是北宋的遺跡
如今形成一個小商圈
有點像我們這的九份
小小的巷弄都是賣吃的
也有小餐館賣紀念品夾雜在一起
邊走邊看也不敢買吃的
天空開始飄雨了
愈來愈大只有找個地方躲一下

下雨就趕快把相機收到包裏
接著就準備喂五臟廟
曾老板提吃台灣菜
我和點滴哥都點頭
走了十來分鐘到了餐廳
點了幾個愛吃的菜
還要了苦瓜排骨湯
吃飽就題往金匯路那看看
搭了十號地鐵一下就到了
帶我們逛了仿冒的市場
逛了一圈沒下手
提議喝個咖啡
正好有間85度C的店
點了咖啡和點心
價格和台灣差不多
在此地算是平價吧
聊了一會便叫車回飯店
車行一下雨下的很大
塞了半個小時才到
下了車往行李房拿出行李
抽出T恤往廁所換下衣服
我的衣服不是淋濕的
是流汗流的換下來後舒服極了
大伙陸續回到旅館
還好昨天有請人協助來二輛車
大家陸續上車
一路塞到機場比原定時間晚了一些
辦完登機手續就往裏去
就四處逛逛看看
覺得虹橋機場不會比我們松山好
整修過的松山機場還算及格
登上飛機準備離開
由於天雨遲了四十分才飛
抵松山已十點了
回家的感覺真好
究竟機場在市區
沒兩下便回到家了
今晚總算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五天的行程還滿豐富的
也不知有多少所收獲
但是上海給我的感覺
它一直在進步
而台北卻是停滯不動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