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日本行(一)



SONY公司邀請我們參訪日Inter Bee器材展
順道參訪其品川的研發中心
我也規劃了到NHK及富士電視台參訪
我排好了整個行程
請國際中心珮珊聯繫
二家電視台有了回音
開始訂機票及旅館
因為都須做地鐵
由於對新宿較熟
挑了一家離地鐵站近的旅館
所以訂了新宿王子飯店
一切抵定就等日子到來
我也有五年多沒卻日本來
東京也有近十年未前往
東京已經去過四五次
我想大體上不會變太多
而且此次從松山飛羽田機場
在時間上可節省一大半
當天早上搭九點十五的飛機
我們八點才在松山機場會合
上了飛機日本時間一點就到了
由於免簽證很快的出關了

羽田機場新航站滿美的
一下就把松山機場比下去了
羽田機場也沒來過
但事先做了功課
於是同仁去買了利木津巴票
也請其幫每位同仁買一張地鐵卡
其與我們悠遊卡功能相同
我們此地稱它西瓜卡(suica)
一行十人順利搭上巴士往新宿去
下車後拖行李走個七八分鐘便到旅館了
大家便各自回房休息一下
由於今日已無行程
約好四點半碰面去逛逛
一行七八人赴上野走走
因為聽說上也阿美橫丁
有一家藥粧店超便宜的

(上野地鐵站一角)
就是下張照片的店
也不知買什麼
就隨著大家買了點東西
接著就開始逛街
此夜市很熱鬧



由於也晚了大家就找家店填肚子
就到一家拉麵店
它在門口有個買餐券機器
點好把錢放進去
就會找錢及把餐券給你
大多數人是第一次用還滿好玩的
此時溫度也往下降了
大伙說去逛逛歌舞伎町
由於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
大伙回到新宿便往裏走
整體感覺它已沒落了
比我以往來時差很多
而且讓人感覺亂亂的
早起的我此時有點累
由於離飯店近
我就先離開回旅館去





一進房間有暖氣相當舒服
但房間相當小
大概只有四坪多一點
廁所也是小小的
還好一個人住不然連轉身空間都沒



廁所雖小五臟俱全
還有個免痔馬桶
坐上去還有溫溫的非常舒服
沖個澡便上床睡

窗外的廣告燈很亮
我不必開小燈就很亮了
出外的我是很難入睡的
翻來翻去也不知何時入睡
真是苦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