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鳳凰花開


這幾天開車上班時
看到陽明高中路旁開滿鳳凰花
讓我想起高中畢業時
也是鳳凰花開時候
那時想畢業了
想著
只要考上大學就可以玩四年
考不上就得當兵去
偏偏我兵役抽籤
抽到的是第一特種
它得當三年的兵呀
功課不好又愛玩的我
想要考上大學真是難也
因為當年升學率只有十二多一點
所以
第一年參加聯考名落孫山
慘也如果
第二年再考不上就得當兵去
所以心中常充滿恐懼感
記得當年只要一緊張就拉肚子
所以該拿高分的國文就慘了
考不好的情形常常在夢中出現
已成了夢饜會在睡夢中驚醒
直到現在還會作夢沒考上慘況
以及準備當兵去的樣子
但是當年在家人的愛護
就去補習班上課
隔年再考
運氣不錯總算有學校可讀
最慶幸的是當兵由三年
縮短為一年十個月
足足省了一年多
所以一見鳳凰花開時
就會想到當年我考聯考的慘況
已經過了三十多年
仍牢牢的在心中難以磨滅
我想
這輩子想忘掉還真難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