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10月10日


今天是十月十日國慶日
碰到週日所以沒補假
一早家中就很忙碌
不是要參加慶典
而是我們葉家有喜事
是三哥小孩今天要訂婚
三哥前幾年因病過世
加上他們住在南投
我在台北理應幫忙
但我被通知只要陪娶
坐在那喝茶給紅包就可
所以一早家中各人忙著打扮赴宴
女兒權充攝影師
也就是幫著照相
一家四口準時出門
由於搭捷運方便
拿出悠遊卡準備搭車
一到圓山站 走一會就到了
看看錶剛好十點
進會場看到三嫂祝賀一下
見他們二兄弟正忙著
也沒有我插手幫忙的地方
一下下便開始訂婚儀式
我就坐在那配合
還好女方沒有太多要求
儀式簡單隆重
接著就等著宴客
由於此是葉家下一代
第一個結婚
所以對我來說意義不同
想想二十多年前的今天
也是我訂婚的日子
真是一晃近三十年
真是可怕極了
如今已是白髮斑斑
看著儀式完成
代表下一代已是成家
也就是我們該退休的時候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