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摩洛哥(二)卡薩布蘭卡-拉巴特-坦吉爾









































































三十多小時沒休息
躺在床上昏昏入睡
但是只睡了四小時便醒了
看看錶凌晨三點多
無法再睡只好起床看夜景
坐在窗邊發呆也滿好的
熬到早餐時間下樓用餐
原來大家都早起用餐
吃了第一頓早餐
除了沒豬肉其餘還好
新鮮柳橙汁特好喝
早上要趕九點的入場
參觀哈珊二世清真寺
因為有外客限制
錯過就得改天了
九點一到陸續進場
入內要脫鞋
把鞋放入袋中提著
一路聽導遊解說
但我們幾個忙於拍照
沒有心思仔細聽
所以問我甚麼都不知
提著鞋子到處看
滿好笑的
看完大廳樓層往下走
去看作禮拜前盥洗的地方
真的很完美
含內外廣場可容納10萬人做禮拜
離開卡薩往首都拉巴特去
途中先到北非諜影咖啡廳留影
就驅車前往拉巴特
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奔馳
到了首都拉巴特已近一點了
此地景色建築都比卡薩好太多
街道整齊乾淨植栽也不差
今日午餐是中餐館
不很道地但比摩餐好吃多了
此行十多天只此一頓可吃中式
隨後前往皇宮參觀
皇宮無法進入
但可在其前面廣場拍照
導遊說今天噴水池沒噴水
國王一定不在此
再往穆罕五世陵寢
沿路看到哈珊塔及古蹟300多根石柱
石柱已列入世界遺產
但仍有不少人爬到柱上拍照
讓人感到真不愛惜古蹟
到了陵寢走上台階觀看景色
大家也輪流和陵寢衛兵拍照
拍的讓衛兵不知如何是好
接著往烏達亞城去
也是不可能任務的場景
城內也是一些藍白小屋
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
沿途商家小販兜售物品
都會說JAPAN我搖搖頭
他就說CHINA我搖搖頭
我說TAIWAN他就回TAIWAN NO.1
不知是誰教的
爾後各地都是這樣
最後看到河海交界的地方
走出城外拍個團體照
就要感到坦吉爾
今晚住希爾頓感覺上可
晚餐吃雞肉塔琴鍋
人生第一個塔琴鍋
由於烹調方式及香料
香料有茴香孜然咖哩肉桂.......
對我來說真的無法適應
勉強吞下雞肉麵包
就回房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