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順境逆境


雨下了一二週到處有農損
我也快發霉了
但是我沒發霉倒是發胖了
因為雨天假日都在家
嘴就沒休息加上沒運動
體重就往上爬
真是慘呀
今天一早雨停了
太陽出來了
難得有個大晴天
吃完午餐抬出小摺
準備騎車去
想把輪胎打個氣
車行卻休息只有勉強上路
沿著基隆河騎去外雙溪
風很大又是逆風騎車
騎起來相當吃力
回來時順風騎省力多了
想想在逆境中生存是一樣的難
在順境閉著眼也可過
近來諸事不順
尤如在逆境中打拼
也不知是否可以過關
每天戰戰兢兢的
總希望能打拼出成績
能為自己留下一些戰果
不能再為它人作嫁了
回頭經過家旁邊的公園
看到櫻花樹已開始落葉了
想才拍完櫻花的照片
轉眼它又要準備開花
一年年的過它愈長愈大
花也愈開愈多
而我卻開始凋零
冷風陣陣吹來
告訴我冬天來了
也不知我準備好過冬沒

.................................

沒有留言: